English

通識講座「青少年常見的法律問題」

January 05, 2019


       隨著社會發展越趨多元及個人主義抬頭,現代人較重視自身的權益與感受,加上媒體發達、資訊傳播迅速,當學子們缺乏判斷與過濾的情況下,訊息的好壞對錯都會全盤吸收,以致是非觀念日益偏差,道德標準逐漸模糊。有鑑於此,12月22日(星期六)本學期最後一場的通識講座,特別邀請到豐逸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羅閎逸律師,為學生進行一場「青少年常見的法律問題」講座,加強學生的法治觀念,使其知法守法,端正言行,既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

       羅律師針對青少年最切身的校園霸凌、校園性平事件、著作權、網路詐欺等問題,引導同學認識法律基本定義,思考事件的前因後果、釐清責任歸屬,並說明涉及的法律問題。羅律師也以實際的案例指出,同學們在學校認為兩小無猜的行為、在網路上發表不實言論,抑或誹謗、侮辱、嘲笑他人等,都可能觸犯刑責。講師呼籲同學們要謹言慎行,在生活中培養正確的道德觀念與嚴謹的法治態度,成為遵守校規的好學生、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法律是維持社會秩序的最低標準,《大學》中「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於至善」更進一步教導人們進德修業的方法,以正心修身、革除陋習、自利利他來立身處世,這與普台的核心價值--「品格第一」不謀而合,唯有從小培養孩子的健全人格,建立良好正確的倫理道德,社會才有次序,國家才能安定。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