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生活中的動與靜」

January 22, 2017


        《後漢書》:「人體欲得勞動,但不當使極爾,動搖則穀氣得消,血脈流通,病不得生,譬猶戶樞不朽是也。」自古人們就明白適當的運動對身體有益。華佗五禽戲「引挽腰體,動諸關節,以求難老」則說明身體一定要活動才能維持健康。
 
        12月24日(星期六)的通識講座,彰化師大運動健康研究所古博文教授受邀蒞校為學子做專題演講,講題是「生活中的動與靜」。古教授以專業的醫學背景從身體功能的發展與差異性談起,並強調「要活就要動」。針對「身體活動」,世界衛生組織給予了明確的定義:「以骨骼與肌肉間能消耗熱量的行為,即是身體活動」,同學們可以藉由青少年健康生活4S( Sweat代表中強度運動,如快走、體育課等;Step代表輕度活動,如散步、爬樓梯;Sleep代表睡眠;Sit則代表靜態行為。)來評估四者在一天當中所佔的比例是否恰當。除了體育課外,古教授鼓勵學子善用普台廣闊的校園環境,晨間課後皆是運動的好時機!
 
        為培養學子們的運動習慣,學校規劃了校園路跑動線及跑步大撲滿活動,讓學子們能約三五好友盡情地在22公頃的普台高中校園中揮汗奔跑,日復一日累積個人慢跑里程數的同時,也助於肌肉與骨骼的生長,刺激腦細胞的活化,讓思路更清晰,提升專注力,增進學習效果!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