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點燃生命熱情,勇敢追夢」

October 12, 2017

 

       9月30日(星期六)的通識講座,本校邀請到台灣首位攀上聖母峰的女登山家江秀真女士蒞校進行一場精采的演講,主題是「點燃生命熱情,勇敢追夢」。從15歲第一次爬山至今,江老師從興趣中挖掘出夢想,登山成為她戒不了的熱情,在攀登臺灣九十多座高山、世界七大洲高峰,乃至二度登頂珠穆朗瑪峰的淬鍊中,她磨出堅毅的能耐,也學會唯有專注和冷靜才能順利通過大自然的考驗。歷經多次登山時的生死交關,江老師深刻感悟到生命的可貴,呼籲孩子們「一定要珍惜生命」。歷險歸來後,她將「存活下來的約定」付諸實踐,展開全台4,024所學校的巡迴演講,發願將自己的生命體悟分享出去,江老師鼓勵學子學習獨立、改變自己,學習與父母分享與溝通,學習靜下來認真傾聽內心的聲音,學習自我鍛鍊體能與心智,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困難就會變簡單」。當生命歷經磨練,就會變得更加成熟堅韌。

 
       豐富的登峰經歷,江老師體會到「登山讓她更認識自己,同時也讓她領悟到必須用學習、謙卑、敬畏的心態去登山,這其實也是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之道:『與自己和解,與他人和諧』。」真性情的分享不僅讓學子們聽得津津有味,也同時教導學子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講座尾聲,江老師回顧她所經歷的驚喜與考驗,認為充實的人生便是「學習、面對與承擔」,透過分享與鼓勵他人,生命就會變得快樂而富足!期盼每位同學都能親身體驗築夢過程,寫出一本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