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當時尚遇到佛法─個時尚品牌總經理的養成」

July 06, 2016
       純白秀挺的襯衫,俐落的短髮,自信的笑容,一站上台氣質非凡。學校於6月11日(星期六)本學期最後一場通識講座,邀請精品業成功人士劉怡君總經理蒞校演講,與全校師生分享時尚產業的成功秘笈。
 
    時任一國際知名精品公司高階主管的劉總經理,管轄範圍涵蓋台灣及亞太區,此次演講,她以「當時尚遇見佛法--一個時尚品牌總經理的養成」為題,分享自身的人生經驗,並指出看似違和的兩個詞--時尚與佛法,其實蘊含著相同的核心價值。劉總經理表示,精品業不是只有外表所看到的亮麗和貴氣,「細節」更是時尚業的關鍵!她談起自己一路來的改變,從剛出社會時的意氣風發,到之後遇上佛法,發現自己以前的據理力爭都是由自己的角度出發,進而開始學習「反觀自照」,觀照自己的心念,也關注事情的細節。劉總經理特別感恩在中台禪寺擔任義工時所受到的培訓,在動靜中她的心磨得越來越細,漸能覺察自己的念頭、掌握做事的要領、同理他人的感受,最後練就一番「見微知著」的功夫,當擁有掌握細節的本事,帶著這個根,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在事業上悠然綻放!
 
    演講尾聲,同學們踴躍舉手向劉總經理請益:「如果您遇到挫折,都如何堅持下去?」劉總經理回應:「如果你正在吃麵,當家人跟你說馬上要借五百萬,你就會衝出去立即處理。但如果家人跟你說借五億,那你就會先把麵吃完,心想等會兒再說吧!」意即要相信這個挫折是剛好你可以解決的,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可以突破困境,「擔心沒有用,不要把挫折放大,要把心收回來,專注處理眼前的事,便能關關難過關關過。」巧妙的譬喻博得大眾的熱烈掌聲。
 
    誠如郭台銘先生的名言:「魔鬼藏在細節裡。」《尚書》亦言:「不矜細行,終累大德。輕忽小物,積害毀大,故君子慎其微。」由此可見細節、細行的重要。普台學子每週一次的靜心課程,及每日的晨間、晚自習前靜坐,目的皆在沉澱浮躁的心,進而提高覺察力、反省力與專注力。原來,「心細的養成」與「一個時尚品牌總經理的養成」不謀而合!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