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圖書館主題月「遇見未來‧新識界」

        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為提升學子的科技素養,並從18學群中的「資訊學群」探索自己的性向,本學期的圖書館主題月自3月28日至4月30日展出「遇見未來‧新識界」主題展。展出內容從計算機發展史到雲端運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完整介紹資訊領域的發展與變革,並藉由資訊學群書籍展示和楷模人物介紹,讓孩子們了解資訊科技的應用及其對人類生活的影響。此次展覽也特別展示不同年代的電腦內部零件,讓同學們認識電腦的構造與各組件的功能,並設有3D列印機與機器人體驗區,更用心建置簡易人臉辨識系統,開啟學子對未來智慧生活的想像。此外,為推廣資訊教育,主題月期間資訊科教師更分別為高、國中部學子舉辦「資訊大會考」,考題範圍涵蓋基礎資訊知識、展覽內容及科技時事,所有參賽隊伍透過平板電腦進行搶答,積分排名即時顯示,表面上是緊張刺激的資訊競賽,其實是科技領域的學習殿堂。獲得第一名的組別分享:「本身對資訊學科非常有興趣,謝謝學校用心舉辦主題月活動,讓我們獲益良多,希望可以更深入這個領域,未來能貢獻所學。」
        透過此次精心設計的主題展,相信學子們在進一步了解資訊科技的同時,也認知到培養創新思考、邏輯分析、運算思維等能力的重要,期盼孩子們在平日的課業學習老實紮根,跬步千里,走出自己未來的實力。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