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圖書館主題月[ 走吧 ! 讀我們的島 ]

   

      隨著108課綱正式起跑,孩子的學習不再只侷限於課堂知識,而是要更著重培養應用與實作的素養能力。為拓展學子的學習視野,本學期的圖書館主題月自11月6日至12月24日展出「走吧!讀我們的島」主題展,此次展覽結合地理、歷史學科,以人文走讀為主軸,帶領同學探索人與地的關係。
        走進圖書館,露營帳篷和登山用具的實景佈置,開啟學子對置身山林的想像。藉由海報說明、田野調查工具與相關書籍展示、不同走讀者的精采故事介紹,以及普台學子完成的移地研究專題論文等,同學們可以從歷史文化、自然地貌、政治經濟、人道關懷等多元面向認識走讀學習,進而將學習帶進生活,用行動貼近鄉土,打開五感六覺去觀察、感受、關心所到之處的人事物,省思人與環境的關係,主動發掘問題、探究問題,並運用所學的知識去解決問題。
        「走讀」是普台多元學習的延伸與深化,透過行前課程、實地探訪和課後省思,學習視野更深更廣,知識和生活有了更多交集,「地」因為「人」的理解而變得有溫度,「人」因為「地」的承擔而開始學會感恩。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